DSC_0043_nEO_IMG.jpg

 

 

今天是我唯一、睡最久的一天吧。大概早上9點鐘、就那麼剛剛好起床上廁所,看了一下手機時間,乾脆不睡了、因為10點鐘就要去載我媽一起過去我小舅那裡,準備一下照相機、抓一下頭髮、選一下衣服、噗……怎麼搞了一個小時了,因為我媽撥電話來問我到哪了?我還跟她說我在高速公路了,但、其實我還在家還沒弄好咧。

 

到我媽那、才知道喜宴在卡爾登飯店、而11:00入席.,在路上我就順道提一下我待會2點有事、可能會先走。到飯店那裡、親戚都還記得我的名字,而我都不記得他們名字了,真是失禮。小舅過來搭了一下我肩,我根本都認不出來是他!因為他變成型男了也,小時候還沒這麼帥。呵呵,但是、每次拿了相機到處跑都不好意思拿出來狂拍,所以也沒照片分享囉!

 

我媽媽還過來提起我小時候的偉業,說我小時候把小舅打到流鼻血,我還很疑惑的問為什麼?小時候、有一次小舅欺負我妹妹,我替她打抱不平,結果我把小舅打到流鼻血,他就哭著跑回家向外婆告狀。因為姨婆晚婚、所以小舅只小我一歲而己,我們小時候常常一起玩耍,原來有這麼好笑的事我怎麼完全不記得了,可見我腦海裡、儘是存放些選擇性的回憶,就是只記些在意的事情而己。

 

小舅聊了一下也要去忙其它事情了,畢竟他今天是男主角,而接著換姨公來招呼我,姨公指了我一下、表示他認出我來,他還真是客套、說第一句就是很重聽的話,說我上唇很厚一定很重感情,『是、是、是,我對親情一直都很重感情還有與食物情』,這點妳也知道吧!只要我喜歡吃的東西,我可以一整整個月都吃它,百吃不膩、當然這些話只是我心裡再想的話啦!我只是笑笑的回答他『還好啦!』

 

 

呵呵,姨公禮貌上問了一下、何時換我呢?我跟他說我現在單身完之後,他也順便聊起他兒子,反正是我長輩就對了,怎麼稱呼他那不重要,重點是我也沒看過他。因為他兒子有一半人生都是再日本渡過,而姨丈是日劇時代就再教書的,所以接觸很多日本人,也習慣那裡生活吧,而姨公也讓他兒子再日本讀書,我問了一下那姨婆呢?感到非常遺憾,之前有投資失敗損失幾千萬,當時姨婆不受打擊,現在有點經神異常、在家養病沒外出。

 

姨丈感慨的說:『人唷、一輩子能用多少吃多少都是註定的,不要奢求太多,要改變人生只會害了自己罷了!

 

姨丈屬於保守類型的,但、姨婆卻是積極類型的,姨丈會一直提起說股票、投資都別碰,只要生活平穩就好了,這讓我想起之前買了一張143的股票,但那次金融海嘯,那一張卻變成33塊,當時的我心情不好、有一陣子了,當然這對有些人來說、只是住間小套房而已、沒什麼啦!但,對我而言、是已經住進總統套房了,畢竟我也只是小小上班族,損失的那些錢也需要加好幾天班、才能補平那傷痕呀!更何況是上千萬,那我可能會跳樓自盡了。除此之外、我確實不適合投資,因為我得失心太重了,當然從那次認賠殺出,我再也沒碰過股票了!唉...

 

喜宴也準備要開席了,我跟姨公也各就各位,回到坐位看了一下手錶時間,怎麼快12點了才出一道菜呀,一小時才出一道菜,那豈不是連晚餐一起吃了,因為共有11道菜,我跟我媽提一下約1點左右要先走囉,不然我會來不及赴約、好險我媽說沒差,第二道菜上桌吃一下就我們就離席了,我載我媽回頭份的路上,就先撥電話給人妻,因為人妻也住那裡,想說順便載她,到時候她搭坐火車回家就好了。

 

沒想到她竟然沒開機,八成是沒電了,我是這麼想,給她點時間吧,我也開離頭份了,我撥了電話給小玉,問她是否起床了嗎?原來她己經再街上逛街等我們了,也問了一下場次3:40有一場,就決定那場了,因為小玉晚上6點要跟同學去唱歌過生日,時間到了3點,人妻電話似乎沒打算開機的樣子,我又是這樣想的。

 

我跟小玉就先約、甲地會合了,小玉上車就問我怎麼辦?我是打算如果人妻再沒接電話的話,我們就不等了,不然會趕不到小玉6點唱歌,又看了一下時間,3點15分了,希望人妻不要開機了,因為她接起電話時,我第一句話肯定叫她把手機拿去資源回收的,動不動就沒電,惹毛我了!

 

我們到了售票處,再次詢問一下、阿凡達場次時看到它片長竟然是3小時也、而3:40卻是2D版的,如果要看3D版的話4:20才有,怎樣都來不及6點唱歌,不看下次搞不好也下檔了,我們就這樣在售票處考慮了很久,電影也開始在播出了,我們就決定了看3:40的,這樣至少後半段一些沒看到沒差再上網補看就好,但、如果要看3D版的話可能會更多片段沒看到。我們就很匆忙進了電影院內,低著頭找到了最爛的座位,就是最左邊又靠近牆壁鳥位子,因為太晚買票了,還不是那死人妻害的。

 

看了一下前半段,我小聲的對小玉說,2D版就這麼棒了,真可惜沒看3D版的,過了一會兒,時間是5點40分了,我指了一下我手錶,表示時間差不多了,可能是太好看了,小玉似乎不鳥我,正播到女科學家死掉了,納美人正在用大樹呼喚科學家,過了一會兒、我又小聲對小玉說『5:55分了』,小玉還是不鳥我,我就再給她五分鐘,到了6點、我直接站起來,小聲的對她說、我在外面等她,當時女科學家己經呼喚失敗,她才肯出電影院,當時我是在角落偷看著電影,我也很想看下去呀,但是怕耽誤到小玉的時間,呵呵,我好像這時候都比較理性,如果是我6點要唱歌,我肯定就把它看到完了。

 

我們上車也沒討論到片段,只有忙著撥電話,我當然是撥給人妻要臭罵她一頓,讓我們只看三分之一的阿凡達,小玉則是撥給她同學麻煩她先開包廂,真是搞到倆個人都好忙,我隨口說我可以裝做是她哥哥一起去唱歌嗎?因為我真的很想唱歌,小玉竟然說來呀,又沒差,但她說全部女生喔,我聽到就放棄了,因為唱不好聽肯定被丟蛋糕…………

 

載小玉到目的地之後,我就開著車前往觀音去找阿智了,剛好跟阿智有一段時間沒見面,再不去找他可能不跟我連絡囉!他不時都會一直撥電話找我喝酒,可是我剛好都要加班,我也沒那麼想喝啦,只是他中酒精毒太深了,所以、每個禮拜不死心的撥電話問我有放假嗎?有放假嗎?害我都不好意思不撥個時間去找他陪他喝一下了。到了他住處也快7點了,開門之後、我看到上次嚇到我的那女生,也就是他女朋友,因為上次對我如此下馬威,初次見面的時候,喝白蘭地她竟然喝純的,重點是一杯一杯乾咧!真是讓我對她印象深刻!

 

阿智果然找到真愛了,因為他『真』的很『愛』喝。十年前認識他就很愛喝酒了,到了至今還是那麼愛喝,真是無法體會,呵呵、他們倆個很誇張也,我帶一瓶VSOP去、才聊不到9點、竟然喀喀光!根本不是在小酌而是牛飲了!早知道要牛飲我就改買高粱囉!VSOP是要慢慢喝才叫享受咩,唉、真是的!約9半左右,我的電話響了,來電顯示「小玉」

小玉:『KEN,你要來唱歌嗎?

 

KEN:『唱歌?妳、們不是同學在唱?怎麼突然問我要去唱歌嗎?』很訝異的回答

 

小玉:『沒呀,因為同學都走光了,現在剩我跟另一位,只有倆個人在唱而己

 

KEN:『那妳們唱到幾點呢?

 

小玉:『我們到12點而己啦,你來還可以唱1~2小時吧!

 

KEN:『我在觀音也,我去的話,一定要唱到天亮我才要去呀!

 

小玉:『來呀!怕你喔!』很大聲的說

 

KEN:『那我可能沒那麼快到喔,需要帶酒去嗎?

 

小玉:『不用啦!這裡還有很多酒

 

當我掛掉電話時,心裡正暗爽著,因為我真、真的、很想唱歌,而是超級想的,最近不知道幹麻唱上癮了。看一下時間快10點了,問一下阿智還要喝嗎?他竟然還要喝呀!我也不好意思才來沒多久就說要閃人,我就跟他再去便利商店買一瓶威士忌來喝了。

邊喝我邊看著手錶,我的心幾乎都在KTV包廂裡了,而我的靈魂更不用說,己經在唱、我每次必點的歌『王子的新衣』,直到阿智提問我,待會有事是嗎?我馬上回答!對!我有事,所以要先走囉!我似乎回應的太快,讓他非常不悅、還故意說『幹!喝完再走啦!』阿智都是這麼隨性地,不要太在意他罵髒話也,換我說『幹!每次都喝這麼多』。我是配合他啦! (不得己)

 

他就用台語說:『阿~~賀拉.奶奶ㄟ、呷照啦!』還是又補了一句『』,還是不死心的他、說要再喝兩杯,我看著他女朋友再後面指著他,搖搖頭,用小聲音量對我說、他喝醉了!呵呵,他女朋友可能忘記我們認識十幾年了,從小就這樣『』到大的,他有幾根寒毛我會不知道,他醉得時候、就是『幹、幹』叫的。嗯….這樣說又有點粗俗,因為我從小玩到大的!想講什麼就直接講,所以妳別太在意黑。

 

就這樣時間也拖到11點多了,離開阿智那裡我第一件事、就是撥電話問小玉包廂幾號,一路上狂飆到目的地,到達時、我鬧了一個笑話,我本來是要耍寶的,我明明聽見小玉說包廂是307呀,但是、我進了307包廂、故意門敲很大力『請問、有需要什麼務服嗎?』307是間很的大包廂,而裡面人數大約是10幾位,我清楚看見了有人定格、拿著手上酒杯而沒喝、因為他雙眼目擊著我,則有人是拿著麥克風沒唱歌,因為他白我一眼、還有人是很認真的問:『有人按務服鈴~~~~嗎?』那個『』音還特地拉的很長。

 

而我呢?沒再發出聲音,很尷尬的將門龜速拉回關上,關上之後、瞬間跑往電梯、但是、當時電梯不在此樓層,於是、我方向轉為樓梯,用很輕盈腳步跳躍著一層層的樓梯,因為、我怕被k!呼…..超驚悚的!還有漏掉一點沒說,當時樓梯有一對小情侶被我嚇到,他們本來是坐在樓梯,在那幹麻我是不知道啦!看到我跳到他們那層、他們也上馬站了起來,如果我沒跳躍著對他們說『沒事』他們肯定跟我一起往下跑,因為我跑又跳搞得很像火災一樣。

 

跳到一樓的我、既狼狽又喘噓噓的馬上拿起電話撥給小玉,要臭罵她一頓、耍我明明就不是307,他媽的!搞得我這麼喘、響了數十通、他們死都不接,我請服務檯幫我打字幕『小玉小姐、您的老爸在大廳等您、請速速下樓,謝謝

死都要耍寶一下,哈哈!沒鳥我也……痴痴的在大廳等到快1點、剛剛的氣也都息了,給小玉一個底限、再半小時如果沒回電,我要閃人了,想完沒多久小玉剛好回撥了。

 

電話接起………

 

小玉:『KEN哥?你是到了沒呀!我們包廂時間快到了也!

 

KEN:『我到很久了,我還順便在這跑步一下咧!』ㄉㄧㄤ她的說

 

小玉:『啥?我們在等你也,還跑去運動

 

KEN:『好啦!幾號包廂啦!我在大廳了』很無奈的回答

 

我的幽默沒人懂卻變成了寂莫是件多麼悲哀事啊!唉……包廂原來是301,『』得好!301說到307去,進了包廂,當然這次不敢再大辣辣的開門裝作服務生了,進包廂之後小玉不是先幫我介紹名字而是跟她同學說『我很瘦!』她同學還補上一句我跟她男朋友一樣瘦,切~~~我以為要補上一樣帥咧!啃!很不喜歡人家說我瘦,只是比較有骨感罷了,就跟女生不喜歡被人說胖的意思一樣。

 

問我要唱幾個小時,我跟她們說,當然是天亮6點啊!她們嚇到,因為她們是從晚上6點就開始唱了。服務生進來問要再加幾小時,我手指直接比四、說出4小時,現在有買4送2,她們拉著我的手說不要、不要啦!在唱兩小時就好了,真是的!剛剛浪費我那半小時不用還我唷!讓我這麼喘,算了!剛剛那麼丟臉的事情還是別提好了!二比一、我只能認了,就兩小時吧!呃....

 

她們可能會唱的歌都唱過了,所以後面幾乎都點些英文、日語、原來她同學是外語系的。輸人不輸陣,我也來唱,當然、是唱『粵語』外加兒歌,哈哈!因為我英語很炮啦!鳴鳴~~~~時間有限、瞬間我點了快20首,因為我還懂得禮義廉恥,所以我留一些些給她們點。看了一下正前方有個腳架、上方架了一台小型照相機,其實剛進包廂就有看到了,只是忙著要點歌沒理它!

 

走過去正要拔起它看照片一下,他們叫得像看到鬼一樣,超級、大聲的,馬上搶回去、不看就不看咩,何必叫得那麼淒泣,我們唱著唱著時間也到了,我們就在好樂迪外各自解散了,我想今天是最累的一天吧!忙上忙下、又沒睡飽、加上又喝酒。真是回家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說到這個就厲害了,我回家的路上去買宵夜吃,不對、早餐才對,到家大約是8點多吧。

 

洗澡弄一弄10點左右就躺在床上,開著電視時間設定半小時,我發覺我老了,有種害怕在寧靜之中入眠,所以、一定要有聲音的氛圍裡、聽著、聽著、然後入眠。終於懂為什麼有人喜歡看電視看到睡著了!除此之外,我感同身受到、有人喜歡看電視看到睡著的原因了!那種感覺就好像在享受在熱鬧之中入眠,自已就不是那麼的孤單了,這樣算自欺欺人嗎?算了!不重要啦。

 

說真的我很豬也,我竟然整整睡超過一天也,真扯!越睡越不想起床呀!睡到頭很痛,比方來說我21號早上10點睡,我到22號下午1點才肯起床,因為餓醒了,實在是又餓又渴呀!往回看、我這五天過得如此充實呀!不對!應該算糜爛才對,呵呵。

 我永遠會記住,以後要打網誌時,一定要先用WORD檔打完在上傳到BLOG,不然會像上次一樣,在電腦前面跟白痂一樣、白坐了一小時多,還要重新回想當天的事情,然後再做同樣的事情,就是坐電腦前面、真是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