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樣子,大家有在西餐廳點過宮保雞丁嗎?如果想要自己DIY 宮保醬的話,只要買雞肉回來處理,宮保醬下去拌一拌就成為一道名菜『宮保雞丁』os一下登』,至於...雞肉不清楚怎麼處理的話,沒關係我會在某天po一篇主菜『宮保雞丁』在去參觀一下就會了,先看看宮保醬吧!以上食譜皆是在8年前所擔任廚師期間學到的經驗,因為以前都沒有用紙筆詳細記載下來,所以想借由部落格整理做成筆記,還有很多很多都忘記怎麼做了,都要用『還原現場』的方式,去吃過那樣東西才會有那麼一點回憶想起,趁現在還年輕還可以有那麼一點點回憶想起,說不定在過程中會有miss掉的材料咧,不過沒關係大致上一定是這樣做。

DSC03766_nEO_IMG.jpg   

   

材料』辣椒100kg,蒜頭100kg,老薑100kg,冰糖200公克,辣椒粉50公克,金蘭醬油膏1瓶,李錦記蠔油2瓶,沙拉油100公克

DSC03697.JPG 

先將蒜,辣椒,薑切成碎狀多碎呢?看圖一下大約是這樣

DSC03698.JPG 

切完之後,先將冰糖跟沙拉油一起倒入在開火,『記得先把手邊工作放下才能進行唷,很容易燒焦地

DSC03701.JPG 

首先要將冰糖跟沙拉油溶合,就是讓冰糖溶化跟沙拉油溶合在一起,『記得要不定時地去攪拌冰糖,不然會黏鍋唷』溶合後倒入蒜,辣椒,薑,讓它爆香會散發出很刺鼻的味道或像圖片一樣『美到冒泡

DSC03702.JPG 

 就可以將蠔油,金蘭油膏都倒入攪拌到溶合一起,在將辣椒粉倒入『記得辣椒粉下去會成一陀一陀的,一定要將它攪拌溶合哦』像vcr一樣再次美到冒泡就可以收工了。完成

 

過程中一定要不定時去攪拌它唷,不然會燒焦地,就讓它冷掉後在裝進容器內吧

DSC03699.JPG 

去十元商店就買的到了,一個15~20不等,我買到太貴地20元,__*__||,是不是很簡單呢?在煮地過程中都由我小學3年級的姪女幫我完成的,因為她一直在旁邊吵我,『舅舅,你在幹麻啊!切東切西地,要煮什麼呢?要煮了嗎?我要幫忙,給我弄啦』,我只好在旁邊指導她幫她倒入材料囉。

 

 

舅舅,妳怎麼會煮這些東西呢?姪女說

嗯....舅舅以前是廚師啊,我說

是唷!那媽咪知道舅舅以前是廚師嗎?姪女說

當然啊,妳媽咪以前還去過舅舅那吃過東西內。我說

是唷,那我怎麼不知道,我怎麼沒去呢?皺著眼皮的姪女對我說

嗯,這個問題要問妳爸baby啊,怎麼那麼晚才認識妳媽咪呢?我說

喔,為什麼都要問我媽咪呢?你不能告訴我嗎?姪女說

喔......就跟妳現在為什麼都要問我一樣啊。我說

喔....那你小時候有想過長大要當什麼嗎?姪女說。『我心裡想著』馬上轉話題咧,這小鬼真機伶

嗯....想要當什麼呢?想要當醫生吧,錢多,而且工作只要坐著等病人來就好。我說

是喔,我想要當美髮師內,因為媽咪會幫我剪頭髮,我覺得好厲害哦!下巴高高對著我說

當美髮幹麻,每個人都三個月剪一次妳不就餓死囉,要當老師才對

喔....當老師不好,我很多同學都討厭老師,我不喜歡被討厭

那你知道我現在想要當什麼了嗎?

不是說過了嗎?美髮師啊。

現在不是了,我想要當廚師。

.......................................『心裡想』真善變

嗯.......,ya『電話響了』救星來了,快來去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