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jpg 

 

 

 

你們相信在鬼月死亡人數會大為增加嗎?還有會相信因果循環這個道理嗎?這是我多年觀察下所發現的,雖然沒有統計表讓大家參考,但是,你們可以在每年鬼月多多注意多則新聞,都會有很多離奇案件,或無故猝死案件,不然就是妻殺夫,子殺父,還有多件情殺例子。

一個人無故會在鬼月遇上殺身之禍或無故猝死身亡,一定是他曾經做過壞事,也可能是前世造孽,到了現在還債的時候,當然,我現在要寫的事情並不是要寫他父親曾經做過什麼事情,只是這事情悶在我心裡頭好久,好久了。如果哪天是我,也會認為該我了,不以為意接受這個事實吧。

剛好現在藉由這個機會可以寫出來分享,最近由朋友那得知,我有位超級要好的朋友,只差沒有結拜成為兄弟同梯,我們至於會這麼融洽,是因為興趣相投,就是玩線上遊戲囉!不好意思,忘記介紹一下。他叫阿盛,我們是在服役時候認識的,至於認識過程我就另外整理一篇出來吧。

當然他也被我臭罵了一頓,為什麼沒告訴我呢?這種事兄弟就是要提一下,要不要去上柱香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那重點我也要分享他為什麼沒跟我說這件事啦!因為他父親突然間就這樣無故過世了,離開的非常倉促,也讓家人沒有任何負擔,更加沒讓自己有其它痛苦,靜悄悄安祥過去了,我聽到時感到非常突兀。

原因是他父親今年才五十四歲,兒女也都二十歲快過三十了,我說的就是阿盛,,阿盛有位妹妹,他們家庭成員剛好四位,而五十四歲兒女都長大了,父親只差等著兒女結婚生子,抱孫子而己吧。

但是就這樣忽然離開人世,可以說他昨天跟家人吃飯而是最後一頓晚飯了,過的也是最後一夜,許多昨天可能只做了一點事,說了一點話,但身體都也沒有預警告訴自己,如果沒有明天的我要跟家人說些什麼話,做些什麼事呢?最重要的是他恩愛三十年的妻子,如果他們昨天是吵架而倒頭就睡了呢?

如果是我會覺得非常遺憾,都沒有交代任何事情,或說些最後一句我愛你們,也沒跟老婆說聲來世再見之類的話,就這樣走了,我會感到抱歉。讓你們黑髮人送白髮人,昨天上夜班,雖然下班很累,可是還是要北上去阿盛家上柱香,開車的路上就在想昨天阿盛敘訴的過程,他告訴我,他父親早上還一切正常,刷牙,吃早餐,看看早晨新聞,但突然間身體不適,這些是他母親哭泣著告訴他的。

母親大聲對樓梯口大喊叫:『阿盛!快!馬上下樓,開車載你爸去醫院一下,快!』

當時他還迷糊抓著頭髮說:『幹麻啦!一早上就叫那麼大聲』

當時他咪著眼睛看到他父親臉色發青,苗頭不對,他馬上就隨便披件外套,拿著鑰匙開車出車庫

他忙著講話發出微微的抖音『爸!你還可以嗎?哪不舒服啊!』他父親慢慢說了一句話,『你~專~心~開~車』,當阿盛要回頭問他父親第二句話時,看到他父親本來是手掌貼著左胸,但那時候他看著視後鏡上的父親手慢慢滑下身體,整個人也慢慢地往左側倒下,當時他馬上緊急煞車,下車到後座看他父親,搖搖他父親,摸他心跳卻沒有心跳了,就這樣安安靜靜的過去了,母親卻很心痛沒有見到最後一面,母親當時在家裡幫父親準備証件要趕上。

阿盛之前跟他父親常常理念不合經常吵架,甚至冷戰好幾天不說話,而見了面更是視而不見,他常常會向我提起他父親,很受不了他父親個性或酗酒習慣,有時候很想試著跟他談談,但每次他父親都以長輩的身份不跟他妥協,終於等到父親肯跟他妥協,卻是在沒有呼吸心跳的時候,阿盛他可能有喝了點小酒,心事變多了,平常他是個非常壓抑又矜持的人,說話也很少跟我長談他家庭相處之事。

眼睛泛紅跟我說『唉,人要走真的是無法預知的,如果我知道昨天是他跟我相處的最後一天,我一定會順著他,聽他說他做事方法』

阿盛家族事業是加工廠,他父親是負責業務,而阿盛是加工部份,所以倆人常常會因為工作上理念不合,就搞個二,三天不說話,阿盛跟我說他還有很多,很多話都還沒有跟父親聊或做些讓他高興的事,現在卻沒機會讓他了,他就這樣眼淚直流著跟說,我聽完之後突然鼻子酸了起來。

想到我阿嬤過世的前一天,沒有回去問他要吃什麼,要喝什麼?她老人家很愛賺錢,但又捨不得花錢買自己想吃東西,烤鴨或披薩,但,那陣子剛好我常常加班,所以很少回去關心她,也是無故就這樣倒下,在也沒有起來跟我說句話了。唉!那段期間不但阿嬤痛苦,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折磨吧。

沒有見到最後一面,也沒有跟她說最後一句話,她卻這樣昏迷不醒,直到離開人世,人生真的很妙。前天好好的卻可以這樣無故倒下就離開了,現在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邊所愛的人,不會後悔那天的出現,我卻還有很多話都還沒說,還有之前有個觀念結婚後不生小孩,反正二夫妻過的快樂就好了。但我看到阿盛他父親的喪禮,家屬只有三位,看到都非常難過。

如果今天他沒有小孩,那這個喪禮只有一位孤伶伶愛人在進行。經過這次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結婚後一定要有小孩,至少我不在了,也有個人可以陪我的妻子走過那段難熬的日子。放心吧阿盛,最近我會常常陪你喝點小酒解愁的,節哀順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