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7730033_ccb065dcb3.jpg

 

我印象中『國小四年級轉學後,我人生就開始改變了』,何謂改變呢?就是開始學會花大錢,耍流氓。父親給我們零用錢一次都一千大洋,因為他們時常不在家,有時候遇到都會問零用錢還有嗎?通常都會說不夠,因為叛逆期花費非常大,每當在學校中午吃飯時間,都是我蹺課的好時機

因為在那時間很多家長會送愛心便當到學校,給自己的心肝寶貝,我就會在那時候趁亂偷溜出去校外,因為在學校附近有一個遊樂場,在我就讀國小那時候非常流行『快打旋風』男生可能比較知道,就是遊戲中人物都會有自己獨特絕招還有口號『阿雷故,吼溜ken,童乩』台語發音,知道了嗎,知道了嗎?

應該知道啦,因為大家年紀都相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反正重點不是要介紹『快打旋風』,就當都知道吧,如果真的想知道,就隨便抓一位認識的男生問一定知道的,不知道我也很難去解釋了,嗯…那我繼續打了,而我當然隨著流行迷上了它,每當偷溜校外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買便當,到那間遊樂場報到,那裡的店員我很熟,都會安排我去第二道門裡面玩,那種場所通當會有二道門,第一道門是娛樂性質,第二道就是賭博性質的

當然我玩的不是賭博性質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邊剛剛好就只有那麼一台『快打旋風』咧,心裡常常在想這台是老闆為我而放的嗎?當然是想太多,是因為那邊常常會有警察臨檢,那台是特地安排給蹺課學生玩的,每次只要有警察臨檢,店員就會先跑進來告知我,我呢?就會很敏捷地做這習慣動作,去哪呢?去廁所蹲著假裝在裡面大號,(_____*______||||

不是這樣就簡單了事,當你聽到外頭有腳步聲的時候,還要特地發出微微的聲音『嗯…嗯…嗯』,這樣警察就不會敲你的門了,因為他也不想討屎聞,我只是把當時狀況清楚說出,太噁心也不要介意囉,當警察都離開遊樂場時,店員就會敲門告知,之後就可以放心出來繼續玩了,因為一天只會來一次。

通常我都會玩到下午放學時間,因為在那時候你會發現後面的人越來越多在看你玩,這也是得意的時間,而有些後面的人並不是要排隊玩電動,卻是在後面偷學遊戲招式或手法,也有像似軍師的人在後面一直看著你玩,有時候還看到我玩到離開,真是忠實觀眾。看手錶差不多快接近晚餐時間,就會先跟老闆借一下,廁所用的明星花露水,是一種很早以前的香水,通常都是老人家在用的,而我會用也是因為身上的煙味太重了,當然也不是我那時候開始抽煙啦,只是在那場所很多客人都會抽煙。

那時候學校離我家路程約10分鐘,所以我都大約算好時間回家,因為太早回家也會被懷疑今天沒去上課,其實我媽之前就接獲線報知道,我常常上課都不在位子上,之前有老師爆料過,只是她都沒空管我,所以放任我。

當然也是有一次她剛好公事忙完時,突然心血來潮去學校找我,我媽很聰明知道我徒步行動,所以跑不了多遠,就在學校附近找我。有一次剛好被她逮個正著,雖然那家遊樂場店員我很熟,但我媽店員卻不認識,所以不能告訴我媽來了。

在那玩電動的時候,剛好pk到難關,每次我玩電動都會很激動,明明用手玩就可以,但我卻會玩到屁股離開座位,差不多是站著玩電動了。口中還會喃喃自語的說『吼溜ken』,『吼溜ken』,『吼溜ken

剛好我在吼第四聲時,我媽媽就拿了一條水管,往我身上鞭打,她口中也會接著『吼力系』,『吼力系』,當時嚇得屁滾尿流,馬上逃跑,『就好像功夫裡的周星馳被包租婆追的那畫面一樣』,我腳地時速,己經是在意想不到之外了!可以說像看到鬼一樣,跑的超快,那條水管約30公分長。

因為我是被追著打,我也會回頭看我媽還有在追嗎?可惜她都追不到,呵呵…當然追不到也不是就這樣算了(苦笑)。當回到家的時候,我媽就會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叫我伏地挺身,任她一陣胡亂鞭打我的美臀。隔天美臀會更加完美,因為像似一副名畫,那副名畫為『竹筍炒肉絲』,當然這世上沒有這副名畫啦,是我媽自創地!

通常屁股都快被打到快開花,經過那次之後,連店員跟我媽都很熟了,而那間遊樂場就不能去了,就這樣我就越來越叛逆,到處換遊樂場逗留,而我爸爸也不是都不管我,只是我都會有秘密情報員向我透漏爸爸今天會回來,所以我就算好那個時間不要回來,而那個秘密情報員是我妹妹。小時候我跟妹妹感情很好,記得在國小二年級,有一次在家裡玩躲貓貓時,我剛好躲在主臥衣櫥裡,發現到一疊千元大鈔,當然也沒想那麼多就這樣把它放進口袋。躲貓貓完後,

裝闊大爺一樣的跟妹妹說『走!哥帶妳去買東西吃』,『買東西吃,好啊!』她說,小時候我家住處走沒幾步路就有賣菜阿嬤,在他們攤販買了一盒超愛吃的統一豆花,另外一攤看到了卡通錶,妹妹看了很喜歡,我也不考慮買下了那隻錶,妹妹也問我怎麼有錢買錶給我,我只回答她問那麼多幹麻,戴著就是了!就這樣快快樂樂過了一天,總共花了7百多。帶著我妹,裝大人的樣子,帶她到處吃香喝辣過了一整個下午,回到家的時候,突然看見爸爸跟我媽媽一樣坐在同一個沙發上。手上還拿著那條很熟悉的水管,先問妹妹有看到衣櫥的錢嗎?在問的當時我就知道慘了。

那過程就不要在重提了,那是我屁股第二次開花,其實我常常屁股開花,只是這兩次是最印象深刻,所以,我還會記得共花了7百多,從那次慘痛教訓之後,我就知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亂拿,而屁股被打久了總是會累地,就這樣我就很少蹺課,所以在學校認識了同學,他名字叫志明,是個不錯的朋友,但認識他之後,錢花的更大。因為他讓我知道有訂作褲這樣東西,而我呢?就把我爸給我的零用錢存起來,因為那時候一條要950元我還記得很清楚,因此,我要省吃儉用才能訂做水洗絲材質的,這時要用好東西的壞習慣,就是國小五年級開始有的。『很慶幸!剛學會存錢卻是要做花大錢的準備

我跟志明在學校算是榜上名人,當然不是成績好上榜,而是壞到上榜,我們二個都會約好,某天上課要穿一樣顏色訂作褲,所以大家印象深刻,知道我們二個是兄弟,『強調一下,不是流氓的兄弟,是好朋友的意思』,每當下課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走路回家,他家也住在我家附近而己,二個人就像是情侶一樣,『再次強調一下,我並不是同性戀』我們認識之後就一起學壞,染頭髮,抽煙,吃檳榔樣樣都一起學,在我學生時期,只要我去同學家,對方的家長都不認同我們在一起,非常不歡迎我。大部份都會認為我帶壞他兒子,因為外型比較像古惑仔,我頭髮後面會留一搓小辯子,俗稱敗家子。

第一次抽煙算志明教我,是在學校的廁所裡,他在教室就跟我說教你抽煙要嗎?我也好奇的跟著他去廁所,他先示範一次,點了煙,告訴我像吸飲料一樣把煙吸進去,再慢慢吐出來,當我學他點起煙的那剎那,覺得我長大了,然後學著他說的吸飲料一樣吸進去,呸,嗆到吐出來。整個臉紅到像關公一樣,我馬上把煙熄掉,不學了!頭暈暈的走回教室,到了隔天上課的時候,他又跟我說了同樣的話,走!教你東西。我又好奇跟到了廁所,志明拿出了口袋的檳榔遞給我,跟我說這就簡單了,像是在吃口香糖一樣就好,但它的汁要吐出來。哇,真是交友不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志明還真貼心

後來知道他為什麼會這些習慣,原來他還有一個哥哥是流氓,所以自然而然就會這些習慣,他也很好心的傳授給我這些習慣,就這樣我們在學校變成了死黨,常常蹺課,常常一起抽煙,常常下課一起出去玩,但檳榔我就沒吃,那時候開始學會撞球,經常下課會一起去敲一桿才回家。就這樣的友誼維持到了國小畢業後,因為我們就讀的國中不同一所,久而久之就很少出去了,感情也慢慢淡掉,後來我有過回去以前住的那裡找志明,但,以往那些感覺全部都變了調,也找不回之前的那種feel了,就這樣,我們之間的友誼到此喊卡。

發表感言

首先,我要先謝謝,我的好朋友志明,謝謝他傳教給我,我當然也沒忘了,卻一直幫他傳教下去喔

志明,雖然現在的生活圈不同,但,我是還記得我們有過那段童年的回憶唷!

 

嗯,當屁股開花的滋味呢????

雖然是慘痛的回憶,但,也很希望時間能夠停留在那裡,因為那段童年是多麼天真,又無憂無慮…

人很矛盾,在小時候很喜歡裝大人,年幼時期很希望趕快長大可以當大人…

但長大了,又喜歡裝可愛,等真正長大了又想回到小時候…因為長大了,煩惱就會越來越多…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