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481_nEO_IMG.jpg 

 

最近對於同部門的同事感到頭痛,不久前我才申請調職到這個team,但在來這team之前呢?我原來的team成員近50人,個人認為人多嘴雜,也小人多端,會申請調職也是因為我受不某幾位同事,有些情緒化,有些愛打小報告,而有些呢?愛扯後腿兼講人是非。

 

這些行為舉止不是學生時期才會上演的嗎?怎麼大家都那麼大了還在做這些無止盡的無聊之事呢?唉,感到無奈!

 

主要原因是氣自已不會抱大腿,所以晚輩才會比我先升職,我感到被利用成踏板時就很不高興,所以立即調職到別的單位,何謂踏板呢?在同個部門你已經是最後一位還沒升職的人,但來一位整整差你一年資歷的人,卻比你先升職,每個人應該都會有一點點小在意,但如果要表現出落差時,你被當墊背時,應該會極度不悅吧,所以那年我考核最差。

明白一點的說法是,我們公司制度就是由資歷來安排升職級,當你被資歷淺的人超越了,(1)那代表她能力強,(2)代表她抱大腿抱很大小人一枚,(3)自已表現差異

我個人認為我是配合度最高的人,每次別的單位要支援我二話不說就去了,但如果是調其他人,她們都會說,很久沒有碰那邊的事務『不會』,所以就會指派我去,而我覺得沒差,反正來公司就是要工作,至於要做什麼事對我來說都一樣。

但我是最後一位來最久的菜鳥了,就算今年沒升我也沒差,但我卻是今年墊底的人,因為我後面還有數十個菜鳥,但為什麼抓我當墊底的,原來是要跨升一位資歷差我一年多的人,所以要讓老闆看到反差,她能力強我不否認,但要升她所以把我墊底就很不爽,怎麼說她跟我有關係呢?

 

老闆會問主管,為什麼ken以資歷來說也是今年要升職的人,但為什麼要升這位呢?主管只要補一槍,我表現差異,所以先升這位讓她留的住,明年在升ken也不遲呀,只能怪我沒有野心,我會說這些是有根據的,不是心裡覺得隨便說說而已,我這件事情還沒發生之前,有一位還沒離職的同事,本來跟她超級要好,上班休息時間會一起相約去,上廁所不例外,甚至休假日也會一起去逛逛街的人。

竟然會兩個搞到不愉快,另一個離職,因為她也是沒有野心的人,不想跟她鬥,這件情還延燒好一段時間,至今會淡掉是主管一直幫她重新洗牌,至於怎麼洗又發覺了什麼事,我就不想在說了,她更討主管門喜歡,因為她是我們單位裡的眼中盯,只要誰聊天或打混,她都會先口頭說『喂,還在聊天快做事』如果不聽,老闆馬上就撥電話到單位裡說,誰在那聚眾聊天。

 

這樣一來老闆又不用來巡視,二來老闆也可以專心對應他老闆的需求,何樂而不為呢?講來講去就是如果要升職快,又要老闆討喜就是要大腿抱的對,如果你是悶不吭聲,只會認真工作的人也是會升職,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反正那都是過去事,我沒留下來跟她鬥就不要說這些廢話,自已選擇的就是這樣,我知道你們會這樣說,所以我有自智知明,我要說的重點是本來想說部門同事多反而會有那麼多煩的人事,竟然沒想到我現在直接跳入火窟,現在部門才15個人也會很明顯有小人存在。

 

手機漏接,馬上老闆就來執問為什麼手機不接呢?因為有人去打小報告,拜託手機又沒背袋,也只能用手拿著走,有時候就是會做事時放在旁邊咩。靠!這樣也要告,現在申請的手機口袋又還沒來『無聊』,還真像小學生。

 

來到新單位問不會的問題,問了卻被人家大作文章,還有人跑來笑我說,你很好笑也那本來就不行這樣做的呀。os『王八蛋咧,不會的東西不該問就是了,問了又被人笑』

 

排休例如我排八月初休,但可能會調動到三個人,但當下我有遇另二位時,我就先跟他們說八月初我休假,可以要麻煩你們調動一下,當時是七月初,另外一位我當天沒遇到,我就想說那我過幾天在說好了,因為現在才七月初,約七月中時,先有一位同事說

A女:你休假時會調動到誰要先跟她支會一下呀!

KEN:喔~我知道呀,我還沒跟另外一位說,我本來是過幾天就要說了

A女:他很在意也,你都沒支會她一下

KEN:她很在意,怎麼沒來問我,怎麼私下在那討論呢?

A女:我怎麼知道,你等一下先跟她說一下吧。

KEN:我知道呀,這本來就要跟她說的

 

過幾分鐘後,我們老闆撥分機提醒我說,以後休假會調動到誰要支會人家一下喔。雖然老闆沒指名,但我一聽就知道話中帶話了,我馬上撥分機給那位很在意的同事

 

KEN:『喂,妳也拜託一下,有需要一點小事就往老闆那說嗎?我這麼難商量嗎?』很生氣的說

 

很在意的同事:『我正好要問你,怎麼沒支會我一聲呢?』心虛的回答

 

KEN:『你要問我,可以先問呀,幹麻要老闆來提醒我呢?我只是比較晚跟妳說而已,現在也才七月中,我又不是沒支會妳,只是那天沒遇到妳就沒先說呀。』

 

很在意的同事;『我想說你幹麻不跟我說呢?』

 

KEN:『我不跟妳說,當下妳知道,難道妳不能問我一下嗎?有需要搞到大家都認為我沒支會妳嗎?』

 

很在意的同事:『我們是吃飯的時候在討論,剛好老闆過來問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是特地跟老闆說的』

 

KEN:『好,隨便妳,那以後可以有問題直接問我嗎?我們都是大人了,不需要透過旁人來傳達』

 

很在意的同事:『好~那我可以喝星巴克嗎?』

 

KEN:『妳投訴我也,我還請妳喝星巴克』

 

很在意的同事:『我剛剛解釋過了,是老闆過來闆,我又沒說』

 

KEN:『好,那以後有事情直接問我,不要透過旁人好嗎?啡咖沒問題』

 

很在意的同事:『好~二杯喔,一杯是SALLY的』傻傻的說

 

KEN:『二~杯.好樣的,還真會替人著想呀,麻煩人家請是應該的,二杯就二杯』結巴的說

 

現在看到那位很在意的同事,我都會很諷刺的說,不要投訴我喔。OS無聊....

 

後來又發生一件更無奈的事,我們休假固定要排一天到公司支援,另外一個同事剛好那天有事,所以問我可以幫她到公司支援嗎?而那天我也沒事,就答應了她,過幾天後,她很急的跑來問我

 

很急的同事:『KEN,聽說那天公司有排你去上課也』緊張的問

 

KEN:『怎麼可能,我是另外一天呀』

 

我就開電腦裡的行程表給她看,一同確認是否屬實,她也很緊張的說,完蛋了啦,那天你不能上,我就麻煩大了

 

KEN:『妳放心,我答應妳了,就算上課完我也會幫妳上』

 

很急的同事『那就好,我放心了,那我請你喝星巴克』

 

KEN:『不用啦,妳看沒有吧,所以沒問題啦,妳聽誰說我那天要上課』指著報表說

 

很急的同事『有人跟我說的呀,害我嚇一跳』指胸的回

 

KEN『她是瞎了是嗎?看到是不會問我嗎?又一定要透過旁人來說』故意罵的

 

我就覺得無奈,之前那單位同事比現在多一倍怎麼小人就沒這麼多,如果今天是你看到我那天衝突到不能幫她上班,那應該是要問我才對呀,怎麼跑去說那些讓人緊張的話呢?不過我還是想罵一下她,瞎爆了,發克由,原來那個要上課的人名字有我最後一個字,所以她就無中聲有,無聊到爆。生氣!!!

我看我要去買個小尾戒來帶好了,才來不到一個月就可以搞成這樣,我要想想辦法來防冶一下。我圖片就好像小人一樣,準備一隻剪刀,隨時要亂剪。

星巴克也成為我們公司談價的酬碼了,還有,如果妳是跑去跟旁人講的人,代表妳是小人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