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60573605.jpg 

 

在某日,發生一段不想回憶的故事,因為上班時間太長所以下班後不會這麼早休息,習慣上網,看電視,東摸西摸到了11點多,才會去洗澡睡覺,到了中午12點要入眠的時候,『叮咚』,好像有掛號吧,想說裝睡覺不理他好了,但是,換電話也響了,該死就不能讓我睡覺嗎?晚上還要上班無奈的接起

ken:『喂?』

警察:『喂,請問是某某某嗎?』

ken:『是啊!怎麼了,有事嗎?』不耐煩的回答他

警察:『你在家嗎?請你開一下門,我是重案組,黃警員有事情要找你』

ken:『重,重,重,案組,找我幹麻?我晚上還要上班也』心想一定是詐騙集團

『你開門就是了,我們在門口』

『在,在,在我家門口?』

『呃,你到門口看一下,我拿證件給你看』

馬上掛掉電話,到門口看了一下魚眼,哇…怎麼這麼熱鬧,四個大男人站在門口,我先開啟第一道門,問他有事嗎?他拿了一張白紙貼放在大門前請我看一下,嗯,我很認真的看地址,姓名,沒錯,是搜我家的搜所票,但我還是問了一下,他的警員證想再次確認一下,心裡想這是拍電影嗎?搞這麼大,開門之後黃警員用眼神看我,然後飄了一下左邊問我

黃警員:『裡面有人嗎?』

ken:『沒也,我一個人在家,怎麼了嗎?』

當說完這句話,黃警員馬上就帶那三個大男人進來,開轟趴嗎?當然不是,喔,喔,喔,看到另一個人手上拿一台V8,心想配備有齊全唷,但我要說話時,另一位就拿出手銬,搞的很忙

『我們有搜所票,請你配合,但,你要說的話我們會全程錄音』很熟的電影台詞

KEN:『上手銬?我怎麼了嗎?你們四個人上個屁手銬唷』開始生氣的說

黃警員:『你說話最好小心一點,我們是有拘票才敢進來的唷,自己應該知道我們來找你幹麻,不要在裝了』

KEN:『莫名奇妙,一進來就拿出拘票,有說什麼事情嗎?一個拿V8拍,一個搜東西,一個銬我,就是沒有說什麼事情』

黃警員:『反正你乖乖說出來啦,我們觀察你三個月了,不要在裝了,不然我們不會申請拘票來你家找你』

KEN:『呵,好笑內,不說什麼事情我會知道嗎?對,還是我昨天踩死一隻小強有人報警抓我嗎?』

另一個人:『你講話在硬一點沒關係,等一下找到證據你就死定了』台語對我說

KEN:『我講話硬,現在是誰硬,我一個人我能怎樣,找什麼啦,跟我說,我找給你啦』

黃警員拿出一張紙說:『每個人遇到事情都是會閃的,所以你這樣是很正常的,但證據會說話,你就別裝了』還特地慢慢的拿出來對我說

拿出來的時候問我認識一個叫阿忠的嗎?我回答:『阿忠,沒有姓名嗎?我家外面賣冰的叫阿忠,是說他嗎?』

黃警員:『呵,你還有心情開玩笑內,我在問你一次,認識嗎?』台灣國語的口音

KEN:『我剛剛不是說了,阿忠我只認識外面賣冰那個,沒有認識別的阿忠了,阿什麼的朋友很多,不會直接說姓名嗎?』

黃警員『呵,呵,我知道姓名我就不會問你阿忠了』

看起來他們是想逼供了,從他的眼神可以知道己經受不了,但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回答呢?

黃警員:『好,那我問你,0988-xxx-xxx是你使用的電話號碼嗎?』

KEN:『阿SIR,拜託,你剛剛打0916問我是不是用0988,你是找錯人嗎?』

黃警員:『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有2個門號啊!那XXX是誰』

KEN:『我弟?怎了?』心裡想說出一句『媽的』

但不能說,因為說了拿V8的那個人會關掉,四個人就拳頭飛過來,我看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啦,呵呵…他問我弟住哪裡,要求我帶他們去,換我要求他們,我要打一通電話,打給誰呢?當然不是律師,因為我請不起,是我朋友,跟他說,我現在被警察帶走,如果30分鐘沒到我弟家請他幫我報警

因為我怕一去不回,穿好衣服就跟他們走下去,看到一輛黑頭車在前面等著我們上車,在車上之後我心裡就在想,我弟做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警察找上我呢?當到了我弟那的時候,手己經被上手銬了,我妹妹當時很激動,大聲的替我打抱不平

妹妹:『我哥是怎樣了,銬他幹麻啦,警察就可以亂銬喔』很兇的說

黃警員:『喔,妳很兇喔,我們是有拘票才銬人的喔,妳說話不用這麼大聲』

當時聽到我妹妹這麼說,我眼誆突然泛紅,也不知道為什麼鼻子特別酸, 第一句雖然想要大罵XXX,但我需要冷靜,或許我弟也不知道什麼事情

黃警員問了我弟:『阿忠你認識嗎?』

我弟:『嗯,認識我同梯的,怎麼了?』

黃警員:『你是不是申請過一個門號0988的?』

我弟:『喔,我當兵的時候用我身份證去申請給阿忠用的,怎麼了』

黃警員:『因為這個阿忠,用這個門號去詐騙,我們追到是你的名字申請門號,剛剛好那個詐騙的人使用的全名是你哥哥的名字』

當時我很生氣,為什麼呢?因為我名字才改過而己,就那麼巧那個人用同名同姓,香蕉你個芭樂,這麼剛好,太生氣了說一下不雅觀的話,真的是雖到爆,但也不是這樣就把我手銬解開,我正式被例為嫌疑犯,我弟呢?被例為證人,要指證我是無辜的,就這樣搞到了下午1點。

但我是被帶我台北縣刑大,在路上我問了警員到底是什麼事情?現在能告訴我嗎?他們才清楚的說出內情,說被例為嫌疑犯的有四個人,北,中,南都有,這起事件不小,要所有人的都傳到,開庭後查證才會釋放,在車上拿V8的警員冒昧問我了一句

拿v8的:『你妹很兇喔,都有拘票了還這麼大聲罵我們,我有v8錄音她不怕我告她嗎?』

我笑笑的回答他:『嗯,因為我現在都改過自新了』怎麼會被上手銬她很生氣

拿v8的:『改過自新?你意思是說你以前很壞喔?』

ken:『我不會壞,只是以前常去警察局,她認為我很壞吧』

去那幹麻呢?那就不多說了,當然是深夜不歸,就輕描淡寫帶過吧,他問了我一句我在哪上班,我跟他說園區某公司,但我笑了一下,他回問我說那是做什麼的,我就跟他說我老闆是郭台銘,靠,他不知道,我差點笑翻,公務人員不知道,我看他們是查案查到只會亂抓人吧,每天窩在刑市局比我還宅,『我呸,.........拍謝,回題了』但,我老闆確實不是郭台銘,我只是比喻而己

到了刑市局,要走到他們辦公室的路上,看到了每個人穿著便衣,每一個人嘴巴都嚼著檳榔,根本沒有一個像樣的,每個都跟流氓很像,呵,心裡笑了一下,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流氓警察啊,一般警察局還看不到這麼奇觀人物。

他告訴我說,我們讓你在詢問室,但不要亂來,照正常規定你是該在地下室的拘留室,『好家在不是在拘留室喔』我想,跟狗籠沒兩樣的地方,跟我說還可以睡一下,明天才要開庭,那這麼早抓我來幹麻,『暗』這句話只是os我並沒說出口,回答我說因為我住處離刑大局比較近,所以先去拘留我

我說:『那張拘票日期明明就是明天的,幹麻不明天抓我啊』

他說:『怎麼了,今天有事嗎?所以你意思是說放你回去明天在去銬你一次嗎?』

我說:『當然不是,因為我明天放假,我可以自己報到不需要你們這麼大費周章來找我啊!』那兩個字特別大聲

他說:『好啦,你就在那先休息吧.我也知道你是無辜的,你弟明天有來當證人,你就沒事了』

叫我在他們休息室沙發上睡覺,重點是他們回休息室卻不是休息,而是在泡茶看電視,非常的吵,能夠想像到當時在一間不到3坪的空間,有煙味,有檳榔味,有茶味,五味雜陳,對,對,對,還有很重男人味,就這樣在這間什麼味道都有的房間渡過無奈的夜晚,睡的很好,因為我很累。

睡了一下,被很香的蛋餅吵了起來,眼睛睜開了一點,看了一下四周環境,嗯…還是煙霧迷漫,當要閉上眼皮繼續睡時,卻被叫了起來,因為要準備開庭了,在吃早餐當中,有一種奇特的感覺,就好像在等時辰要被槍決的通輯犯,因為那一份早餐,只有一份蛋餅卻沒有我愛喝的米漿,所以吃的非常坎坷,吃完之後,時,晨,到,上手銬,二位謢駕輕架著我上了昨天的那輛『黑豆車』

看著窗外的台北天空,心裡想著,怎麼好事都沒那麼順利,但,雖事都難逃我手掌心呢?唉,唉,到了台北地方法院,二位謢駕很盡責著跟在我身邊,帶我走向黑暗的世界,到了第一關卡,繳出身上零錢跟手機,法警用了一個牛皮紙袋裝著,自己寫上姓名貼上了封條,在貼上的那一剎,那種好像在等時辰要槍決的犯人感覺又來了,唉,幸好不是,唉,OK回題了

走進去像在關動物的鐵籠裡,卸下了無情的手銬,看著對面寵子的動物,喔不,是人…,看他們的外表就知道,這是他們的地盤,因為他們用眼神告訴我三個字『看山小』

喔,對了忘記介紹我這間,也有一個人,但他橫躺在石頭製成的椅子上睡覺,打量了他一下,突然想起昨天那警員跟我說的那句話『照規定來說你是要在拘留所』,嗯,他應該就是昨天在這呆一天的吧,睡的很熟!打呼聲還有旋律呢

等了一下,突然聽到開鐵籠的聲音,不是吧,陳水匾也,走了進來,我馬上站起來,總統好

他回:『ㄟ…少年仔,很懂禮術,隴甲奇郎』國語是自己人的意思

當我要跟他聊天時,又聽到開鐵門聲音,突然醒來,原來剛剛遇到的阿匾是來串場的夢,這次進來的人是真的,大人物,因為手銬腳銬都上,約30幾歲出頭,是位行動不便的人,我便過去扶他過來坐,他跟我致謝後,問我話

大人物:『你什麼案子的啊?』用眉眼飄了我一下

我:『被冤枉的』無奈的回答

大人物:『嗯,每個進來都是這麼說的,結果沒一個出的去』

『呵,呵是嗎?那你呢?』

『我喔,搶東西』

『……』

他告訴我說他行動不便,又沒家人,所以這次是第二次進來了,他是故意搶東西要進牢裡混飯吃的,感嘆了一下,聽到法警傳喚我了,他跟我說了等等見,誰跟你等等見,我要出去,但這句話在心裡講的,就這樣開庭,吱吱喳喳開了一下,當然是無罪釋放,跟法警吵了一下,為什麼呢?

『請問我要怎麼回去剛剛那警局呢?』

『坐車去啊,手機要等結案才能領喔』

『剛剛那警員不會載我回去嗎?』我說

『沒有也』他回

『你們就抓人來,沒事不載人家回去的喔,手機也不還我,是怎樣』

『先生,不好意思,法官並沒有註明要載你回去也』

『暗…』心裡的話

真是@#$@#$%,什麼爛執法啊,要抓人有問我可以抓嗎?載我回去還要問法官咧,真是夠了,我就這樣被誤認為詐騙集團首腦,因為我弟弟在當兵期間,用他名譽去幫同梯申請電話號碼

但,那位同梯卻用那門號去詐財,又剛好那個詐財的人剛好跟我同名同姓,所以整件事情法官認識我是首腦,教唆他人犯案,一個字『』,呼籲各位網友,千萬不要借身份證給人去申請什麼門號,不然下場是多麼的悲哀啊

 

 『至於會用阿扁圖片也不是因為我是藍軍,只是剛好覺得很配我文章主題而己!請不要誤會唷』謝謝光臨,有空再來

                                                荒唐-A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