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7_nEO_IMG.jpg 

 

 

父親以前有一個外號叫『海王子』,因為他是海釣場老闆,他的興趣是開著自己的小船去海邊夜釣,幾乎都住在他的海釣場,母親是中國時報記者,有時候半夜還要跑新閒,所以起床上學可以說是二個人都不在家,只會看到餐桌上有張便條紙寫著『媽媽去工作了,可能會趕不回來載你上課,自己走路去上學,下課一樣在老地方等我哦!』

雖然母親很忙,但休假日的前一天會先跟我們約好帶我們出去逛街

母親就會命令:『今天晚上6點我回家,你們都要洗好澡等我,不要拖時間,沒準備好的就待在家,顧家』很兇的對我們說

 

而姊姊就會像指揮官般地發號司令,叫弟弟跟我先去洗澡,妹妹先去準備衣服下一個進去洗,姊姊通常都是最後一個洗澡。

 

因為她會先煮麵給我們吃,直到6點母親下班了她第一件事情卻不是休息,是接著帶我們去百貨公司逛街,她都會騎著父親的摩托車載我們,我們就像在玩接龍一樣,一個蹲最前面,其餘三個一個抱一個坐上那台無敵戰車,就這樣五個人擠上去,那台摩托車不過才125cc,我母親卻把它當做150cc在使用,那時候是還沒開始執行騎車必需戴安全帽。

 

所以為了方便母親都不愛開車都只騎車,到了百貨公司我們就會直達十樓看一下電影時刻表,因為時間還蠻長的,會先問我們幾個孩子要看哪部呢?只是問了之後卻都不會如我們所願

母親:『來......有要看哪部卡通嗎?』

 

我:『我要看XXX』妹:『不要!我要看XXX』姊:『吵什麼!看那個就好』因為…這也是十幾年的事,我都忘了哪部電影,所以用XXX帶過

 

弟弟呢?只有當『部長』的份,為什麼呢?『因為不能說不』當然是不能有意見,也不是因為他年紀最小沒得選擇,只是他當時才6歲而己,把他寫出來只是因為要讓大家知道有他的存在,看完電影之後母親就會從9樓開始逛下來,這時候我們都會故意走很快,逛很快。

 

因為5~4樓是遊樂場,是小孩超愛去的天地,母親就會去換代幣,每個人領一袋,自由活動玩完了老地方見,母親很喜歡去4樓打魔術方塊,我們則是在5樓玩大型電動,因為打完了有點卷可以集點,換自己想要戰利品。

 

當我們代幣都用光之後就會去5樓找母親,在那時候就會覺得非常驕傲,因為會一堆人圍在一圈看她在玩魔術方塊,她一枚代幣都一百關起跳,就會很多人在旁邊竊竊私語的說,『好厲害唷』『好強唷』,這時候我們就會穿進人群找她,我就會接著說『好棒喔』,當說完這句話,就會發現人都走光了,因為媽媽聽到熟悉的聲音就會分心,game over

哈哈 ,所以代幣用完了,我們就會故意去旁邊鬼吼鬼叫,『媽媽!走了啦!媽媽!走了啦!』因為下個活動是吃『麥當勞』呵呵,每次都玩到大概都快十點,百貨公司差不多要放晚安曲了,如果來不及的話,就會說下次再吃,人家要打烊了,這也是我們會一直催的原因

 

那天就算是明天要上課再晚睡也值得,到了學校都會有固定班底來問,昨天看了什麼電影,分享玩些什麼東西,買了什麼玩具,在幼稚園到國小是我認為最幸福的日子了,因為能跟同學分享,他們都會很羨慕說好好哦,因為他們都只能在家裡玩,雖然父親都沒空陪我們,但母親不會忘記照顧,所以這段回憶是我最值得驕傲的。

對了,忘記註明,『關於我』系列文章,可能都會比較悶,只是想趁還有一點點回憶快把它紀錄下來而己,沒想到單親家庭有這麼多故事可以寫啊!

對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