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線上聽歌,點到一位網路歌手謝和弦聽了這一首歌『過來人』的意境所在,聽完之後有感而發,人必然體驗才了解男跟女之間懸殊的地方。

或許,真的需要說好幾萬次的『早知道』來挽回或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原來,『』這麼簡單的一個字,可以使得人類帶來那麼多悲傷與歡樂。

或許,我的想法是比較客觀,不妨可以試試看或把它當作參考囉,畢竟在感情方面也遇過很多瓶頸,在當下真的萬萬沒想到,換個立場或轉個角度去思考,原來並不是很難的,只是沒想到而己!

談前女友cat~或許,我們倆相愛的時間剛好錯過了彼此的發酵期,雖然是過去了,但......可以幫助到很多在『』還沒出現問題的兩人來參考去解決。

                                                                           

       『朋友篇

朋友篇.jpg 

在於朋友是生命中的必需品,對我來說算是一種長期投資,當然你也不需要常常約出玩樂小聚,畢竟每個朋友的生活圈大大不同,就看自己怎麼去發揮自己的『長處』囉!

但.....一定記得要保持連絡,只需要在逢年過節時發一通不到5塊錢的短訊,讓朋友們知道有你這個人的存在。至少....在你失戀的時候或你無聊的時候有個能夠陪你一起渡過的人。

重點在於『結婚』的時候要發『帖子』給他們也不會不好意思啦!這就是所謂的『長期投資』,當然也不是因為那一枚『炸彈』保持連絡啦,因為先被炸的也有可能是你啊。

                                                                              『口愛篇

吹蕭.jpg

這一篇是在一本書中發現的秘密,原來........女生愛啃芭樂跟蘋果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多啃芭樂可以鬆下顎呢!現在經濟大蕭瑟,賣力工作身心憔悴,或許回到家都會懶得炒飯。很久沒爽,但過勞身體都軟了,哪裡也硬不起來,人生至少有一半的體力用在於工作上,要應付全套的愛愛,想起來就累了。根據調查顯示,口愛在不景氣時有增加趨勢!

我在此提出一套折衷方案:用口愛取代愛愛,而且是『新遊戲規則口愛』。『躺著當樂器,一次一人爽』跟伴侶商量相互輪流,先按摩消除一天疲勞,下次輪調。

在妳或你當下不想的情況下就得乖乖應付,至少性愛這倆個字是有它的道理在,要有『』才能夠把『」延伸下去,是一種增進感情的方法,即享受又省錢又不必任勞任怨。

                                                                                  『苦肉計篇

 

苦苦肉計.jpg

當妳的枕邊人在外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要給他一個完全自由空間。不要電話一通就問,『現在幹什麼呢?什麼時候回家啊?』『不要喝太多了!早點回來陪我啊!』

和朋友喝酒比跟我在一起還快樂嗎?我重要還是朋友重要?』『那你跟你朋友在一起就好了啊!交女友幹麻什麼啊!』

嘮嘮叨叨的,不要一整晚上打十幾個電話打擾他,這時候給他一個完全自由空間。『失去自由,是男人放棄愛情最大的理由』。這時候就可以發揮女人們的『苦肉計』!

打重點『三通』,『第一通』你到朋友那了嗎?順便聽聽旁邊是否有異性的聲音,『第二通』我在家好無聊說,做了一堆家事滿身是汗,再次確認之後去洗澡!『第三通』天氣變好冷哦!有你在一起睡不知道有多好!在玩樂當下就會一直想著另一半,適可而止好了,早點散會回家陪陪她吧!超好用的唷......而不是一直奪命連環『摳,摳,摳

                                                                                     『宅男友篇

宅男.jpg

這個匿名己經不再是不可稱人的,因為很多人宅出名當上了『歌手』,有人宅經濟當上了『貴婦』,也有人宅出心得當上省錢『達人』,當妳或你的另一伴很宅也不一定是一種壞事,前女友很討厭我宅在家玩遊戲。

常常會硬拉我去百貨公司逛街或購物,讓我想宅都不行宅囉,壟斷了我宅在家玩的樂趣。因為上班時間不同,於是我開始找上新的興趣,就是跟朋友或同事出去玩樂,她卻整天說我『花天酒地』,到最後她反而覺得我還是宅在家陪伴她比較好。

事實上是她剝奪了我原有的樂趣,不能宅就開始趴趴走囉!因此也結交了不少新朋友,也讓我找到另一個紓發壓力的管道!後來她卻開始不放心我在外遊玩與朋友小酌!不相信我真的能『克制?對我產生許多的不信任,於是我們開始為了她所謂的『安全感爭執不休。當妳愛上了他或認識了他不就該知道這是他生活中的樂趣嗎?妳就該包容或想出一個方法來防治它,而不是一味的強迫對方改變!畢竟它只是個東西或遊戲妳怕輸給了它嗎?

方法1:陪他一起玩或一起宅』,總比他在外『放蕩』好『花天酒地』好。方法2:限制他一天只能玩幾個小時』其它時間需陪你。方法3:計畫好出去玩的路線,排好行程』。重點,在於他是值得你這麼去做的人,就包容他吧,至少妳掌握得到他的行踨!如果能接受他的缺點,那才是愛情,但明知道不能忍受還是無法放棄,就只是在執著罷了。不要再半推半就,這樣子遷就下去毫無意義,就當勇敢的那一個人做出決定吧!

                                                                                     『男女朋友掛電話篇』   

我不聽.jpg

我之前常常會掛前女朋友的電話,當然那是很差勁的一件事,但也是氣到不行才掛電話的,總比出口成章好吧!可是,前女友就是會打破沙鍋一定要問到底,一直摳,一直摳,摳到我跟她大吵一架,我就會把手機關機到隔天,兩個就會裝沒事來收場,問『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來緩場,早知道當初何必如此呢?當下的我真的只需要妳給我一點點空間down在那裡就好,不想再把妳放進來而己!

男女懸殊的地方就在這裡,當女生掛你電話的時候,就不是這麼想囉!她很希望快打電話來問,『掛我電話幹麻』,試探你忽視她有多重要,你不打她反而更氣!所以一定要打過去唷!反正,兩個人相處之下不需要再顧慮『男人面子』了!說聲『對不起』不會很難的!如果,她不接的話就去她家,傳個短訊告訴她,你在她家樓下,保証她三天下來的氣都消了!只須一個小小舉動,她會更加愛你的!

                                                                                               『口是心非篇

口是心非.jpg

之前同事或朋友找我出去,可能都是很『臨時』甚至家人聚會也是,問她又不去,常會很灑脫說.嗯,你去吧!沒關係.....一轉身就甩起東西了,或在她polg寫起『報怨』你對她的所做所為,讓她的網友朋來指責我怎麼可以這樣做呢?是不是太過份了!或者是本來就心情不好的她,因為我不懂她在想什麼,而吵到天翻地覆才肯說出,會認為剛剛她在想些什麼,我怎麼那麼笨呢?都猜不出來呢?每次都一定要這樣嗎?我的天啊!玩默契大考驗咧,拜託......女生們在想些什麼可以直說嗎?男生都會用比較『直接的方式來表達對妳們的愛啊!所以妳們也不要這樣欺負我們吧!『有話請直說』謝謝

                                                                                              『家庭篇

 

家庭.jpg

當『男朋友』最苦惱的地方,就是『女友』跟家人處不來。當『女人』心煩的地方就是嫁到男方家,最怕遇到的事就是『婆媳』合不來!當『妳或你』拋開所有立場想想看,或許,妳跟他的『家人』或妳跟『婆婆』的相處時間,就那麼一點點,難道,做那麼一些『表面功夫』有這麼難嗎?何必......常常為了這麼一點小事來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呢?為了那一點時間來為難對方呢?重點是兩個人合得來就好了啊!又不是你跟他家人在『,在意他們那一點事情,讓自己不好過呢?真的,往遠一點的地方去想,常常會有不同的收獲!就跟一塊『石頭』放在地上,你從不同角度去看它依然只是塊『石頭』而己,有一天,『』也是會被雨水沖走不在妳的視線之內。不用想太多。小倆口互相是最重要的!

                                                                                     

                                                                                                                 『 習慣篇

       

20079242040108.jpg 

 習慣,是件可怕的東西,可以讓人失去勇氣,可能因為『孤獨形成戀愛』,『愛變成習慣』,開始激情火花廷續愛情長跑,幸福難道那麼經不起時間考驗嗎?或者是只要下一個欣賞的人出現,就會毫不猶豫結束現階段的感情,那麼『你或妳』只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罷了!而因為在一起久就沒有剛開始般的觸電感,久了兩人依然都需要一起共同行事,就會演變成習慣和他在一起卻不如當初甜蜜快樂,當『你或妳』有一天發現了另一伴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或另一伴對『你或妳』說:我對你的愛只剩下家人了,這樣的感情是毫無意義!愛情到最後依然會變成親情的,但,不要因為這樣就放任對方,也不再為對方做任何付出,如果『你或妳』發現愛變成了習慣而不是幸福,不好好經營現階的感情,得過且過,到頭來評論誰犧牲得多,一直在等待對方的『回報或報怨』,努力想把對方變成自已心目中的樣子,那麼你的愛情已經『變質』了,己經是在等待時間過去罷了。

                                                                                                          『分手篇

               

 吵架.jpg

 當另一伴每次都把『分手』掛在嘴邊的人,我常常會跟『』說不要動不動就在說分手,等到惹火了對方同意後,此刻再做任何的彌補或是道歉都是沒用的,因為在回答這個問題的人,己經是深思熟慮才答應的,再也不能改變了。『吵架是溝通的橋粱』並不要拿它當做『籌碼』。如果你是把『分手』掛在嘴邊的人,那麼對方聽久了也會認為,難道有這麼不適合嗎?是真的想分了嗎?這時的我是否要對這段感情做一些改變呢?久而久之,也會對愛情產生卻步!

他或她』誠懇地跟你說聲對不起時,但,並末達到你想要答案時,一定要先欣然接受。因為對方都拉下臉皮來跟你說聲『對不起』了,也知道錯了。雖然不知道他錯在哪,但,只是神經大條的人罷了!不要再折磨『他或她』了,可以等和好後在跟他說,『其實啊,剛剛錯在哪,希望下次能夠改進一下,會更好』,這樣才能夠把每次吵架的問題點解決。不然每次吵架的時候只會『翻舊帳』越吵越兇而己!

 

 『呼!把我日積月累的問題說完了!可以參考看看,聽聽這首歌,用平常心去看歌詞,會發現其實每次吵架都只是小問題而己,要看互相有意願要去解決面對嗎?說不定你聽完會有更多,更好的方法延續現階段的感情唷!

 

 

我們要學會珍惜 要珍惜愛情 不要把真心當作遊戲
我們要學會珍惜 要珍惜自己 不要再讓下個愛你的人傷心
還記不記得 那天好聚好散 我好心要遞面紙給你 你卻愛面子不拿
我們之間 還有多少 心裡的話 三杯黃湯下肚之後 再繼續吧
與其說 我們都是過來人 不如說 我們都曾經當過爛人
不得不承認 我們都不是乖寶寶 好學生 可是不代表 不能進化成更好的人
一起努力過曾經追求過的夢 不管過了多久都牢記在心中
不需再多說 一個擁抱就夠 我的眼神 只有你懂 它代表什麼
一起在歲月裡面酌不完的酒 不管現在末來我們成不成功
此刻的擁有 是我的身邊 還有你們這些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