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每次到了放假........很不想去做的事情就是去到醫院,看著臥倒在病床上的阿嬤!

因為臉上插滿了要維持生命的管子,看到了非常難過,每次去只敢默默的握著阿嬤的手,因為一說話就百分之百掉淚!唉..真是沒用的傢伙。

當然我也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去買一台收音機,每天固定請護士播放台語新閒,讓阿嬤可以快一點被喚醒。雖然會吵到旁邊的人,管她的.....

直到有一天,在去看阿嬤的時後,果真病情好轉了…不需要靠機器來呼吸了!阿嬤的眼睛也像正常人一樣,可以一睜一閉了。雖然不能說話,可是看的出來阿嬤很高興我們有去看她!

讓我更有衝勁一有空就去看,經過就去,想到就去,不要讓阿嬤有放棄的念頭....也順便幫阿嬤按摩水腫的地方做復健,腳也慢慢可以抬高放下,手慢慢的可以緊握了!

我都會跟阿嬤說,有空就有自己動一動內,這樣才能夠快一點回家。

我知道爸爸每次都不去的原因了!是要讓阿嬤爭氣一點,讓她有一股作氣爬起來,回去罵他『攏賣來看哇哦』

看得出來爸爸每天喝酒在逃避事實,不想去面對阿嬤那樣的痛苦,每次回去都會偷偷問我,『阿嬤...有比較好嗎?』

都會跟他說很好啊!手腳會自己動了也!你有空去看看阿嬤啊!說不定阿嬤很想念您呢?

爸:唉...看了就難過!還是不要去!你們去就好了啊...我只想在家等阿嬤回來!順便跟她說老家被政府徵收,有一半要改成馬路了!嗯....

每當去看阿嬤病情快好轉的樣子就很高興,心裡就會想著雖然起來是半身癱瘓,我也能推著輪椅帶著她做復健,好多地方都是要帶阿嬤去的,像十八尖山等等,不過沒關係我拍了很多照片了

而每次都固定去大賣場買她愛喝的雞精,雖然去都沒跟阿嬤說話!

如今看著阿嬤這樣也會覺得對她是來說是一種好事,她是該休息了,不然她每次都會騎著她老伴留下來的三輪車,到處去做環保,這也是她唯一的興趣,她不像其他老人家,會早起

去爬山,或打太極拳,因為以前阿公常常會騎著那台三輪車,載著她去逛逛走走,或許她是騎著它懷念過去的回憶吧!每次她的兒女都會念她說:阿又不是很缺錢幹麻去做那些事呢?

講真的....阿嬤自從阿公過世之後,就很少人帶著她到處走走了,唉...我只有帶阿嬤去過那一次飛牛..看著她很高興的樣子!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悦!照片 240.jpg 

很不幸....過了幾天去看阿嬤....突然嚇到!非常錯愕....因為有半個多月沒來看她了!是因為這樣她才又放棄了嗎?又開始插管了!

那一陣子一連串發生了很多事,阿公以前跟她唯一的回憶老家被拆了,我跟CAT也沒有未來了,公司開始裁員好險我沒那麼不幸,只是開始放無薪假了...

自從阿嬤再次插管,我就很不想再去....很氣她為什麼要這樣放棄呢?我們都沒放棄一直來看妳了,原來....阿嬤一直在等我去看她最後一眼,看完的隔幾天,我在公司上班的時後,

LEADER跟我說你快回去,你阿嬤不行了!當時的我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像聾了!是聽錯了嗎?前幾天才去看而已耶...一路上一直在想阿嬤真的是在等我嗎?等著我看她最後一眼,也在等老家

重建好,剛好過世的當天足足滿了80歲,變成了!喜上...其實沒有那麼的難過,很替阿嬤高興....不用再受折磨了!也不用每次要在她耳邊告訴她,阿嬤要加油不要放棄!甚至常常要說

快起來,我們帶妳去吃PIZZA,阿嬤超愛吃的.

或許她跟老天爺求情『我死也要死在自己的家』真的很巧重建完才幾天而己,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在哪個不孝子家做靈堂了!其實阿嬤不會說自己的兒子不孝,用看的就非常明顯了!

連CAT都看的出來!因為阿嬤喜歡吃PIZZA,但是他們卻會跟阿嬤說買那個很麻煩就沒買。甚至還說老人家那種東西不要吃太多!『明明就是錢的問題』....唉

現在很開心,能夠看著阿嬤快樂的去陪阿公,能每天吃到她愛吃的PIZZA,阿嬤很堅強...撐 到80歲,阿嬤很有毅力等到我去看她最後一眼,阿嬤...真的很高興妳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203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